甄冷の程月

(Wland同名)你会不会忽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明侦/绿洲之上衍生】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

被屏重发

*本篇为大侦探E709衍生,时间线在案件发生后

*主cp为昀蒲(张大嘴x蒲通话)副cp成全(晨默x郝小海)

*私设🈶ooc🈶

*没有正剧,谈恋爱就完事儿了

*请勿上升正主



↓↓↓以下正文↓↓↓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出意外了。”

张大嘴听见何好气这么说之后立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于是他紧急疏散了其他不是参加摇号的人,果然打开甄能源办公室的门就看见了尸体。

当天晚上,甄能源的死讯被迅速传开,与此同时公开的还有他所犯下的种种罪行。布鲁市人民群情激愤,因此根本无人在意他的死因,也没有人再去追查杀害他的凶手。

毕竟在群众眼里,那个所谓的杀手才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事发第二天,真正的鸥耶从耶努市赶来,对外高调宣布自己已经收购了甄氏集团,然后以整合集团为由关停了所有正在进行的项目。

当然这只是对外的说法。

实际上甄能源建造出的绿洲基地仍在运行,而住在这里的自然是郝小海和何好气。

或者说是重获了身份的新地质——反正鸥耶并不在乎他的名字,她只要有人协助郝小海完成真正的“绿洲计划”。

这个举动当然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停止开发黄金能意味着整个星球的生活水平将会有所下降,鸥耶也因此受到了几次袭击。

所以当郝小海拉着晨默进到办公室时,虽然很不情愿,但她也只能接受这个曾经背叛过她们的男人作为保镖。

看着郝小海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露出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笑容,鸥耶表示十分的无奈。

有了新地质和郝小海这对最强搭档,绿洲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过与原计划不同的是,为了防止权贵垄断资源,绿洲基地大部分被改成了仅供参观不能居住的绿地公园。

一年后,公园剪彩当天,鸥耶请回了张大嘴进行主持,而众人也在现场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蓉罐和大挖机。

一年前那件案子的所有当事人,就这样奇迹般地重聚在一起。

通过聊天他们得知,停止开发后大挖机被迫失业,所以他补上了何好气的位置在加气站工作,而蓉罐则仍然是那个游荡在城市各个角落、藏匿于夜色之中的“希罗”,只不过现在没有人再对她有所威胁了。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安定下来以后,人难免感到有些空虚,平日里被工作压抑住的小情愫也悄无声息地冒了出来。

“春天了,又到了动物们繁殖的季节……”

郝小海关掉电视上重播不知多少遍的节目,转头看向鸥耶,脸上出现了一点纠结的表情。

“鸥鸥,你说,晨默他现在到底怎么想的啊?我们俩都谈了挺久了,他怎么还没有表示啊。”

鸥耶捏了捏眉心,然后敲敲郝小海的脑袋:“你啊,闲下来了一天天就知道想这些,他之前做的事真是忘得一干二净了啊。”

郝小海听她的语气便知道她已不再介意过往,于是眯起眼睛,撒娇似地笑了笑。

“他也是被骗的嘛,现在他对我可好了。”

“好好好……”鸥耶看着自己办公桌上高高叠起的文件,突然计上心头,故作神秘的样子对郝小海说:“小海,晨默明天要送合同过来给我,正好……用我上司的身份旁敲侧击一下呗。”

郝小海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好啊。”

晨默殊不知一场针对自己的“阴谋”正悄悄展开,但他同样在烦恼着跟郝小海的感情问题,所以找了看起来很有经验的张大嘴来一起讨论。

至于为什么不找热恋中的大挖机?开什么玩笑,他晨默虽然“身怀六甲”,但是现攒烟花这事儿是万万做不到的。

对此张大嘴表示他完全找错人了。

“我也在烦这事儿呢,兄弟。”

“啊?你什么时候有的对象,怎么不告诉兄弟呢这么不厚道啊。”晨默一瞬间忘记了自己的烦恼,一颗八卦的心熊熊燃烧起来。

张大嘴愁眉苦脸地说道:“你说到哪儿去了,我还没追到呢。”

“那……?”

张大嘴朝不远处正在拿饮料的蒲通话努了努嘴。

“啊?小蒲都跟了你多少年了,还没成呢?”晨默满脑袋的问号几乎要实体化,但在此之前他看见张大嘴心里溢出的怨念已经快要将他淹死,于是只好乖乖地闭了嘴。

然后蒲通话就抱着三杯颜色各异的液体走了回来。

“张先生,ze si你的西瓜汁。晨大哥,你的豆奶。”

小蒲……晨大哥……这俩称呼落在张大嘴耳里怎么听怎么别扭,偏偏这时晨默伸了伸脖子去瞄蒲通话手里的杯子,然后问:“小蒲喝啥啊?”

“肯定是奶茶了。”张大嘴抢答道,说罢他对着蒲通话露出了一个特别憨厚的笑容。

蒲通话愣了几秒,然后才低声应道:“是,我喜欢喝奶茶。”

不知道为什么,张大嘴总觉得他说出这句话时心情有点低落。

最后两个人也没能给晨默提供什么有用的建议,只是一直没追到人的张大嘴提出了要主动出击这一点倒是令他感到十分惊讶。

而晨默让他开诚布公地跟蒲通话聊一聊这事儿也同样令人费解。

他们明明都知道问题在哪里,却又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时机解决。

晨默叹了口气,收拾好桌上的合同,然后犹豫了好一会儿也没出门。

要不送完合同,顺便去找一下小海吧……

他想了想,又打印了两份资料,鬼(xiao)鬼(xin)祟(yi)祟(yi)地塞进公文包里。

“晨,你来了?把合同放下吧。”鸥耶朝晨默招了招手,轻声细语地说道,“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问题?”晨默默默地咽了口水,心想今天的鸥总好像很奇怪——温柔得都有点儿不对劲了。

紧接着鸥耶的话就让他更加摸不着头脑:“你跟……小海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啊。”晨默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然后非常生硬地转移了话题,“欧总日理万机,怎么突然开始关心起我俩的感情来了?”

难道……

“你说什么?我……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关心一下是很正常的吧。”鸥耶理直气壮地说着,眼神却有点闪烁。

晨默当然察觉到了她脸上转瞬即逝的慌张,他沉默了一会儿,忽然说道:“那个……我还有份文件要给你签。”

“什么?”鸥耶抬头看他,右手下意识地摸了摸正在晃动的耳环。

这个举动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想。

晨默拿出今早打印的文件,认真检查了一遍上面的内容,叠好后细心地换了个方向才递给鸥耶。

鸥耶接过去一看,上面白纸黑字明晃晃地写着“布鲁市婚姻登记处资料收集表”。

她错愕地问道:“你把这个给我干嘛?”

“我不会认错你的,”晨默摇了摇头,坚定地说,“小海。”

“鸥耶”愣了愣,随即露出一个与之前气场完全不符的微笑。

“你怎么看出来的?”

她回想起前一天,鸥耶向她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

“小海,晨默明天要送合同过来给我,正好你替我坐在这儿,用我的身份旁敲侧击一下呗。”鸥耶边说着边朝郝小海眨了眨眼。

“这……万一我签错了文件怎么办?”郝小海有些犹豫。

鸥耶摆摆手:“没关系,那些文件过两天再管也行。”

这句话彻底让郝小海放心了,她点了点头,应道:“好啊。那我是不是可以借你那些很酷的衣服穿啦?”

“随便挑。”鸥耶从口袋里掏出墨镜戴到郝小海脸上,满意地挑了挑眉。

两个女孩在服装搭配上精心布置一番,连身上所有的饰品都互换了,却没想到晨默仅凭几句话和一个动作就认了出来。

“你跟她完全不一样。”晨默的声音将郝小海拉回现实,她刚要拿起笔签下名字,却又因为计划被拆穿了而忽然感到有些懊恼,于是轻哼一声转过脸去。

“我俩的人生大事你就准备了几张纸啊?”

“当然不是。”

晨默径直走到郝小海身边,摸出一直放在口袋里的盒子,单膝跪地,虔诚地望向她的眼睛:“小海,你愿意嫁给我吗?”

郝小海收起脸上的笑容,伸出左手郑重地点点头:“我愿意,晨先生。”

手心传来一阵暖意,她感觉到晨默牵着她的那只手在发抖,而自己那愈发清晰的心跳声也暴露了她此刻激动的心情。

晨默小心翼翼地给郝小海戴好戒指,然后起身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低声说道:“等你下班,我们就去领证。”

“不用等了,”郝小海亲昵地圈住他的手臂,“今天鸥鸥给我放假。”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当晨默在13.14分发出自己领证成功的朋友圈时,张大嘴点了个赞然后狠狠地叹了口气。

坐在他对面的鸥耶不解地问道:“你怎么了?”

“你家小海跟晨默领证去了。”张大嘴轻飘飘地扔出这个对于鸥耶来说无异于爆炸般的消息。

“什么??”鸥耶连忙凑过去夺了他的手机,“我说这家伙怎么从早上开始就没消息了——”

蒲通话拿着收银小票正要往回走时刚好看见了两个人贴得极近的一幕。他撇了撇嘴,又回想起跟郝小海和鸥耶的初次见面。

那时郝小海顶着鸥耶的身份递给张大嘴名片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而后来跟真正的鸥耶见面时,对方开口也是类似这样有点暧昧的话。

蒲通话眨眨眼睛,心中感到一阵酸涩。他捏了捏手里的小票,并没有回去,而是在出餐口等了好一会儿直到拿到东西。

“你昨天不是说不喝奶茶了吗?”张大嘴接过自己的果汁,看见蒲通话欢快地吸了一口奶茶后露出满足的笑容,脑海中又响起了昨天这小孩信誓旦旦的话。

“我昨晚,睁着眼睛躺在床上,一直到三点都没睡着。”

“我以后再也不下午喝奶茶了。虽然我还是爱它,但是我们之间已经产生了隔阂,而这种隔阂是一辈子都难以磨灭的。”

“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拿到一杯奶茶,打开它的时候,我永远都会想起,有一个晚上,我直到凌晨三点还没睡着这件事。”

当时蒲通话的表情就像是失去了一个毕生的爱人那般遗憾,然而距离他说出这段话还不到一天时间,那所谓一辈子的“隔阂”就已经被本人抛在脑后了。

“我跟它和解了。”蒲通话说着说着又喝了一口,“我昨天没有喝奶茶,但是我,经历了一次史诗级别的失眠。”

“所以我明白了,失眠不是奶茶的错。我决定放过奶茶,也放过自己。”

他的语气逐渐变得坚定而执着,眼睛也同样炯炯有神,说话的内容却非常中二,仿佛一个努力装深沉的孩子在维护自己心爱的玩具。

鸥耶被他这副样子逗笑了,于是随口问道:“张,你从哪儿找来这么一个宝藏助理啊?”

“我捡的。”张大嘴瞥了一眼蒲通话那无辜的表情,脸上不由得露出点得意的神色,“我运气好吧?小蒲这样的人都能给我捡到。”

“真的啊?你俩好像有很多故事啊,要不跟我分享一下呗。”鸥耶扭头看向蒲通话,看见了他微微泛红的耳尖。

蒲通话注意到她突然扬起的嘴角,却也没多想,只是慢慢地回忆起了跟张大嘴相遇的那天。

他确实是被张大嘴捡到的。那一天他为了买氧气罐花掉了自己最后的积蓄,然而直到罐子见底也没能找到一个栖身之地——家人本就远在天边,更何况灾难发生后直接失去了联系。

正当蒲通话孤身一人在布满蓝雾的街道上往前走时,身后突然亮起了灯光,紧接着是越来越大的汽车引擎声。

那道光逐渐靠近,然后一辆车稳稳地停在了身边。

张大嘴打开车门问道:“朋友,你去哪里?顺路的话我捎你一程?”

蒲通话思索片刻,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现在没地方去。”

对方很显然没料到这个回答,但很快便反应过来,朝他招了招手:“先上车再说。”

蒲通话有些狐疑地看着张大嘴,不太确定后者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现在这个时代,氧气已变成了奢侈品,没有人会随意跟陌生人分享,他也就不相信有人还会对世界保持着善意。

但他掂了掂自己的氧气罐,还是决定赌一把——反正继续走下去也是生死未卜,而他们的相遇实属偶然,并不像是一方处心积虑的结果。

“谢谢。”蒲通话还没坐稳便道了谢,然后抱着半个身子大的背包把自己蜷缩成小小的一团不再作声。

驾驶座上的人并没有在意他的拘谨,他一边开车一边从口袋抽出一张名片递过去,自顾自地介绍了起来。

“我是张大嘴,住在前面幸运星街422号。你呢?”

蒲通话含含糊糊地答道:“我家在格瑞市,离这里很远。”

他或许是忘记了介绍自己的名字,而张大嘴也没着急问,只是顺着他的话继续问了下去:“那你怎么会来到这儿呢?你家里人现在在哪里?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蒲通话被这一连串的问题砸得有点懵,但仍然是乖乖地一个接一个回答着。

“我在耶努市读大学,很早之前就跟家里失去联系了,如果我能……等到天亮的话,应该要先找份工作活下来。”

张大嘴皱了皱眉,他注意到蒲通话用了“失去”这个词,于是兀自猜测他也许是遭遇了一些变故才会流落街头。

趁着停车等待的时候他悄悄打量了一下蒲通话被面罩压出红痕的脸,已经发育成熟的五官没有盖住稚嫩的学生气,身上穿的衣服有点旧但是十分整洁,

“你是刚刚毕业吗?”张大嘴试探性地问道。

蒲通话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的目光,仍然低着头,声音里充满了疲倦:“对啊。”

车子继续在夜色中穿梭,整座城市的建筑依旧亮着形状各异的灯,将弥漫的蓝雾染成五彩斑斓的颜色,远远望去就像是那神话故事里写到的七彩祥云。

可惜这份灿烂并无人欣赏,只能在孤寂的世界里独自凄凉。

许久之后,还是张大嘴主动开了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今晚可以来我家先住下,其他的明天再说。”

“为什么?”

蒲通话诧异地抬头,盯着张大嘴的脸看了好一会儿,努力思考着他这么做的原因。

还是那个理由让他犹豫不决——没有氧气,人人都自身难保,更遑论跟别人共享其他的资源。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张大嘴踩停了车子,转过头看向蒲通话,表情变得严肃而认真:“我的身份是布鲁市环保公益大使,而我本人的理念也是如此。有条件的情况下我能救一个是一个,既然你愿意相信我上了车,那我总不可能再把你丢下去。”

布鲁市环保公益大使……蒲通话曾经听说过这个名号,却一直以为只是一个噱头,虽然现在也不能确定张大嘴真的可以相信,但那番话的确打动了他。

可是蒲通话仍然有些纠结,直觉告诉他一旦跟这个人扯上关系就很难再掰扯清楚了,自己的生活也许会因此发生巨大的改变。

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是对的。

直到下车前蒲通话还是没能作出决定,结果就是一晚上的饥饿和疲惫导致了低血糖,整个人在跨出去时直接倒了下去。

后面的记忆便开始模糊起来,他只记得张大嘴将他带回家,一番动作后席卷全身的那股眩晕感就已烟消云散。

在张大嘴的极力劝说下,蒲通话终于答应暂时留在这里。

后来他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了一份由甄氏集团提供的较为稳定的工作,却在满一年即将签署长期合同时得知了张大嘴正在招聘助理的消息。

这是一个看似容易,实则充满挑战性的岗位,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望而却步,但对于蒲通话来说刚刚好。

他从来就不想将自己限定在某个领域,于是果断接受了这份工作。

而他也在跌跌撞撞地起步后变得越来越优秀。

张大嘴在后来无数次夸过他“优秀的人做什么都优秀”、“是金子在哪都能发光”。

然而现在,鸥耶看着眼前面带笑容的两个人,只觉得自己身上也在闪闪发光。

不是她的墨镜、抹了花生油的皮衣或者高跟鞋反射的光,而是作为一个电灯泡发出的光。

鸥耶一向对感情很敏感,没成为朋友之前她确实想过跟张大嘴发展关系,现在的她却只希望这俩人快点捅破窗户纸在一起。

更何况她现在已经有了真正想要一起共度余生的人。

“张,你在小蒲之前没有别的助理吧?”鸥耶突然问道。

张大嘴有些疑惑:“对啊,为什么这么问?”

“忙了这么久,你也该放个假了。”鸥耶朝他使了个眼色,“顺便让你的小助理也休息一下,嗯?”

“啊?哦。”

张大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转过脸去问蒲通话:“我们最近还有别的通告吗?”

“没有了,我们现在只有一份鸥总这边的长期合同。”蒲通话看着说话打哑迷似的俩人,在说到“鸥总”两个字时特意加了重音,然后也向着张大嘴挑了挑眉。

这两个人怎么回事?正当张大嘴要开口问时,鸥耶的手机却响了。

她看见上面的名字后立刻笑了起来:“喂?”

张大嘴见状只好无奈地耸了耸肩,转而开始打量起蒲通话的神情。

小助理今天穿了一件拼色的卫衣,宽大的衣摆将他整个人都包裹住,长过头了的袖子堆积在手腕处,脸上还戴了一副精致的金属半框眼镜,看起来倒是比平时商务精英的形象更加可爱。

“怎么了?”蒲通话原本正专注地看着手机,但身旁这道炙热的目光实在无法忽视。

张大嘴于是顺理成章地将视线移到他的脸上,跟着刚刚的话题问了下去:“如果放假的话你想去干什么?”

“不知道,”蒲通话摇摇头,“可能,出去到处转转?”

“你觉得人多还是人少的地方好?”

蒲通话的目光在鸥耶和张大嘴之间流转,思考片刻然后答道:“热闹一点吧,平时工作环境就很安静了。”

张大嘴拿出手机,在屏幕上划了几下后递过去:“你看这个怎么样?MG娱乐小镇,NZND男团的演唱会。”

蒲通话抿抿嘴,瞬间进入到平时的工作状态,以一种特别正经的语气说道:“如果您想去的话,我马上安排。”

“不用,”张大嘴连忙按住他的手,随后绽开笑容,“这次我来安排。”

蒲通话被他的大白牙晃得愣了愣,就连应答时的声音也变得有些飘忽:“好……”

“怎么样?你们都商量好了?”早就接完电话的鸥耶此时终于找到了机会插上话,但她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刚刚新地质说蓝光草的繁殖研究有新结果了,让我回基地看看,所以我要先走了。”

“你打车回去?”张大嘴问。

“对啊。”

为了做戏做全套,鸥耶今天直接把自己的车留在公司给了郝小海,所以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这个时代所剩不多的出租车上。

张大嘴皱了皱眉,斟酌一会儿后才说道:“我送你回去,晨默这会儿没跟着你,坐外面的车不安全。”

鸥耶对这个提议显然非常赞同,她戴好墨镜站起来,双手叉腰,下巴微微抬起对着两人:“还不走?”

这戏瘾又上来了……

“小的这就来。”张大嘴和蒲通话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附和道。

张大嘴自觉坐到了驾驶座上。他的小助理什么都会,可惜就是到目前为止还没考到驾驶证,所以无论去哪都要他亲自开车。

蒲通话配合着他上车的动作拉开了副驾驶座的门,同时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鸥总,请上车吧。”

“这么客气干嘛?”鸥耶虽然用的是疑问句,但并没有责怪的意思,而是从善如流地坐了进去。在蒲通话关门之前,她习惯性地调整了座椅靠背的位置。

张大嘴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蒲通话,却发现对方在撞上自己的目光后匆匆移开了视线,沉默地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回基地的路程并不远,所用的时间比想象中要短一些。鸥耶下车时看了眼手表,然后特意绕到张大嘴身旁敲了敲他的窗。

“咱们,聊两句?”

张大嘴看着她认真的表情,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于是蒲通话也跟着下了车,站在车门前看着不远处的两人。

这个场景让他忽然想起几个月前的剪彩仪式。虽然现在没有精致的妆造和宽敞的舞台,但仅是两个人站在一起,郎才女貌十分相配的样子就已经足够引人注目了。

作为助理,蒲通话当然注意到了网络上的舆论,活动吸引了一大批cp粉,相关话题的热度和讨论度前所未有的高,毫无疑问这次商业合作是非常成功的。

而私底下的张大嘴和鸥耶似乎也真的有了一些感情上的进展——至少蒲通话本人是这么认为的。

张大嘴跟鸥耶告别后板着脸回来了,然而开口的第一句话却让人感到十分意外:“鸥耶说她公司准备搞一次公益体检活动,已经给我留了名额,你也一起去吧。”

这好像不是在征求我的意见……蒲通话意识到这一点后并没有提出异议,只像往常一样轻轻地应了声好。

他回到自己熟悉的副驾驶座上,却突然觉得有点陌生。

蒲通话马上意识到了是座椅的问题,他正要调整,但犹豫片刻后还是收回了手。

所以当张大嘴再一次趁着停车去看他时,便发现他的小助理正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坐着,半张脸埋在背包后,眯着眼睛像是在休息,好看的眉毛却微微皱起。

此时张大嘴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蒲通话这几日有些反常,似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他想着刚刚鸥耶跟他说的话,下定决心回家后一定要揪住这个家伙好好聊聊。

“MG娱乐小镇准备要办音乐节,我们早几天过去看看有什么别的活动怎么样?”张大嘴斟酌了许久还是觉得直接问的话会有点突兀,于是又先提起了度假的事。

可是蒲通话的回答却让他更加疑惑了:“你们决定就好。”

“我们?”张大嘴重复了一遍他的用词,“什么意思?”

蒲通话理所当然地说道:“你跟鸥小姐啊,你们的度假安排我就……我就不干涉了吧。”

他脑海中不断回放着刚刚鸥耶把张大嘴拉去聊天时,还抬手指了指自己的那一幕。

张大嘴看见蒲通话这副小心翼翼的样子,灵机一动,瞬间便将这几天发生的事都串联了起来。

他的小助理貌似,产生了一个很大的误会。

“谁说我要跟她去了?”张大嘴笑着问。

“你们不是——”蒲通话显然没料到他会这样问,卡壳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说道,“鸥小姐不、不是叫你去度假吗?”

“她说的是我们俩,我跟她只是朋友。”

张大嘴往前靠过去,伸手抓住蒲通话的手腕,鼻尖几乎要贴上他的脸颊:“我们……相依为命这么多年,你就这么想把我送出去?”

他说完还挑了挑眉。

蒲通话被他这个举动弄得慌了神,但也从这话中明白了张大嘴的意思。他心里一动,却仍是坚定地摇摇头:“你又不是我的,说什么送不送哦?”

张大嘴紧盯着他的表情,见他对自己的亲近并没有任何排斥或者厌恶,于是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现在是你的了。”他鼓起勇气说道,“阿蒲,我喜欢你。”

蒲通话眨了眨眼,轻轻挣开他的手改为握住他的手臂,一直在躲闪的眼睛此刻终于望向他的双眸:“每个人都只属于他自己。”

张大嘴正要反驳说他不懂浪漫,却听见他又道:“但我仍然愿意,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地爱着你。”

坚定不移,刻骨铭心。

张大嘴没再说话,只用尽了全身力气抱紧眼前的人。

而蒲通话毫不迟疑地回应了他。

“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度假吧?其实我不喜欢太吵的地方。”

良久之后,蒲通话突然说道。

“好啊,”张大嘴立刻应下,“你想去哪儿?”

“呃……”蒲通话其实也没有想好这个问题,他看向窗外,无意识地撅了撅嘴。

张大嘴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心里的爱意愈发变得膨胀起来,像一只正在充气的气球那样随时都会炸开。

他忍不住打断蒲通话的思考:“我可以亲你吗?”

“嗯?”

还没等蒲通话反应过来,炙热的温度便已覆上双唇。

蒲通话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张开双臂抱住了张大嘴让他更贴近自己。

原本打算浅尝辄止的张大嘴似是受到了鼓舞一般,亲吻的动作也更加大胆起来。

互相纠缠之时,彼此都忘记了呼吸。

两人分开后几乎都要喘不过气来。

蒲通话整个人靠在张大嘴怀里,好不容易才找回了呼吸,说出口的话却有些煞风景。

“要不我们以后,还是别亲了吧……太费氧气了。”

张大嘴本想告诉他不用担心,但一低头却看见那双铺满星光的眼睛里自己清晰的倒影。

他的视线开始不受控制地在蒲通话身上四处游走着。小助理的眼镜不知何时摘掉了,此时耳尖已红得像熟透一般,脸颊上也泛起了大片粉色。那粉色蔓延到脖颈往下,最后没入领口。

黑色卫衣衬得蒲通话的皮肤比平常还要白,张大嘴不禁想象着被布料覆盖住的地方有怎样的光景。

于是他伸手探进衣摆,揽上那截细腰,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原本想说的话被抛诸脑后,取而代之的是一句低声的调笑。

“那我们直接做后面的步骤,是不是也不太好?”

“你——”蒲通话发出一声惊呼,双手下意识地攥紧张大嘴的手臂,默许了对方得寸进尺的动作。

房间的灯尽数暗下,两个互相交缠的身影淹没在夜色之中。

———————————THE END———————————

作者有话说:

我真的很喜欢《绿洲》这一案的设定!亡命鸳鸯什么的x还有互相成就的侦探组w

郝小海的性格大概是参考了鸥飞碟和鸥小妹

彩蛋是小段子一则以及部分剧情补充

谢谢大家观看!喜欢的话给个评论小红心小蓝手吖


评论(4)

热度(2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